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守护“少年的你” ——乐之中学开展2022年“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乐之中学 来源:乐之中学 发布时间:2022-12-06 10:34:25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学生的宪法意识,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在2022年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乐之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学习宪法知识,争做宪法小卫士

学校利用“争创‘宪法卫士’”网上学习竞答活动契机,组织全校学生认真学习有关内容。通过学习,同学们收获了更多关于宪法知识的新内容。

宪法晨读声声入耳,法律准则铭记于心

在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下,乐之中学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晨读宪法”活动,全体同学共同朗读宪法文本,“沉浸式”的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image.png

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法治副校长王俊捷检察官为同学们带来了“知法守法 与法同行”专题讲座。法治副校长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与学生学习和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对法律知识进行具体讲解,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并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

image.png

法治宣传不停歇 学法守法氛围浓

学校通过电子屏幕、主题升旗仪式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在“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升旗仪式上,道德与法治教师围绕法律精神发表国旗下讲话。德育主任白老师对2022年 “宪法宣传周”系列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本次系列主题活动,乐之中学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使学校形成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