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家园合力,共育优质办园环境——呼玛二幼家委会活动报道

作者:呼玛二村幼儿园 来源:呼玛二村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12-06 09:12:15 点击数:

本学期疫情防控的延续阻碍着家长们走进校园的步伐,但幼儿园与家长们合作共育的脚步没有停歇。

2022年12月1日晚呼玛二幼新一届家委会又一次工作会议在腾讯会议室开始了。本次会议主要针对上一次会后,家委会成员对《幼儿园各条线管理工作意见征询表》的反馈进行汇总交流。

本次意见征询包含了:疫情下的校园安全管理、幼儿科学膳食、主题学习实施、运动生活等保教实施;家园共育活动、家园沟通管理和其他工作共7个类别,共收到19位家长的117条反馈信息,其中既有鼓励肯定性的,也有优化建设性的。幼儿园管理班子对家长的建议极为重视,团队针对家长建议逐条研讨,分析可行性和落实主体,然后将汇总结果通过本次家委会会议与家长们交流。

园长针对“疫情背景下的安全工作”及“其他意见”给出了意见答复:如离园时校门口的安全管理、幼儿园防疫物资的储备、同住人的健康报备等,给到了家长明确的回复以及目前可行的优化措施。

在“科学膳食管理”中,保健周老师从幼儿食品的来源、菜品的标准、加工流程、仓储存放等一系列的标准和实施流程,对家长建议进行反馈,如幼儿菜谱的服务公示的渠道说明(孩子通APP“每日食谱”栏等),因疫情暂停的家委会陪餐制和本学期新要求的自助餐暂停等情况,既感谢家长支持也说明目前情况。

保教主任周洁老师在“主题学习活动”及“幼儿运动与生活等保教实施”中的建议回复则是通过一张幼儿一日生活作息表的说明,为家长们答疑反馈,让家长从幼儿园的作息安排、课程设置等环节推进中了解幼儿园的课程实施方式和教育理念,未来也会通过线上活动展示让更多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生活。

最后家教负责人邹老师在“家园共育活动开展”及“家园沟通管理”的建议回复中,既表达了对家长们在疫情下家园共育措施的理解和肯定,也表达了在未来工作中如何推进,如“亲子任务”活动打卡、线上“家教指导”以及教育经验的推送等;在家园的个别交流上会更广泛的与家长沟通,也希望家长们有事主动联系,让家园双方结合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保持沟通顺畅、高效。

在此也感谢所有家长们对幼儿园工作的支持与配合,感谢家长们为孩子们的健康生活,有序活动开展而积极献计献策,希望通过家园双方更密切的合作教育,成就起每个孩子幸福、美好的童年时光!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