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开展第25届推普周系列活动

作者:杨丽莉 来源: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6:38 点击数: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近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为了营造推普宣传氛围、加强推普环境建设,学校通过电子屏幕、大拇指广播站、升旗仪式、班会课向全体学生进行宣传,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积极性,让“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的宣传主题扎根进每个人的心中。

除了宣传活动外,学校还以年级为单位开展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创新性的推普活动。

活动一:“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班会

为了让刚刚入校的一年级学生也能融入推普的热烈氛围,积极参与符合年段特点的推普活动,一年级组开展了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推普主题班会。

活动从“普通话小知识”“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推广普通话的意义”及“2022年推普周活动”四个方面向学生介绍了推普周的相关内容。

活动二:“书写经典,传承文明”规范汉字书写比赛

二年级学生以经典诗词为书写内容,认认真真写汉字,感受汉字的独特魅力。同时,此次书写活动也促进了学生养成耐心、细心的书写好习惯。

活动三:“喜迎二十大,童声颂中华”诵读活动

三年级学生通过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诵读声抒发了对中华经典的热爱,在诵读经典中感受祖国千年文字的魅力。

活动四:“啄木鸟”监测整改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用字,推广普通话,净化语言环境,四年级学生细心观察,找寻校内外的错别字,并及时与商家进行交流、反馈。

活动五:“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手抄报活动

五年级学生用画笔描绘心中对推普周的理解。一笔一画,满含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

活动六:第九届上海市小学生“汉字小达人”活动

三-五年级学生还开展了“美丽汉字”系列活动之“中文自修杯”第九届上海市小学生“汉字小达人”活动。学生们在活动中感受汉字的魅力,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全校师生们在此次第25届“推普周”活动中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了自己的语言能力,为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献出一份力。

组图.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