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导师永远“在线”——月浦中心校全员导师齐行动(十四)

作者:刘颖 来源:月浦中心校 发布时间:2022-06-24 17:32:52 点击数:

  导师是指导家长科学育儿的合作伙伴,更是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线上学习期间,月浦中心校的老师们积极发挥着导师的作用,与孩子们相聚“云”端,用爱陪伴孩子们度过成长的每一天。

  时刻把学生装在心里

  从三月份开始,陈锡林老师就积极响应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工作。居家学习期间,陈老师时刻将学生放在心里,牵挂着学生,通过电话与结对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与生活情况,指导学生做好防疫措施,调整好身心,传达导师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让学生感受到了师爱的温暖。

QQ图片20220622152518.jpg

  导动心灵,师引人生

  “最近有没有帮助爸爸妈妈一起做家务呀?”“大家都有什么好玩的事可以分享呀?”“张老师最近去志愿者啦,你们也一定要注意防护哦!”……这就是张旷怡老师和孩子们的互动常态。作为导师,他定期通过电话或信息与结对学生进行一对一交流,重点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状态、生活作息安排、在线学习效果及作业情况。“云上交流会”上,他引导孩子们居家锻炼、居家劳动、居家社交,协助他们改善居家学习空间,帮助制定学习阶段性小目标,畅通沟通渠道,实现导师对学生居家线上学习过程中的全方位陪伴。

QQ图片20220622152523.jpg

  心系学生,以爱动其心

  线上学习期间,作为语文老师,刘颖老师关心每位学生的语文学习情况,通过微信、腾讯会议等方式对于学生的疑难进行解答。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和学生相隔屏幕两端,但“隔屏不隔爱”。作为导师,刘老师召开“线上云队会”,学生们踊跃发言,和大家分享自己在家的一些趣事,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云队会”气氛温馨。刘老师心系学生,也常常和结对学生一对一交流。当知道有学生身体不舒服时,第一时间联系家长,询问情况,并每天跟进。刘老师走近学生的心灵,真正做好他们喜欢、信任的导师。

QQ图片20220622152527.jpg

  竭诚交流,以情动情;修身垂范,以行导行。愿小月芽们都能如同种子一般,在导师们的悉心呵护与浇灌下,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