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宝山区实验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月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席欣 来源:宝山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6-24 17:52:47 点击数:

  今年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本月宝山区实验小学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月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四个一”禁毒专题教育活动。

  云端学习:禁毒知识我在行

  各班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线上禁毒主题教育班会,同学们了解到了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性,通过集体学习提高拒毒、防毒能力。

1.jpg

  健康人生:我是小小宣传员

  学校组织全体学生积极参加“上海禁毒”卡通吉祥物形象征集活动。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设计出各种形象生动、寓意深刻的禁毒卡通吉祥物,并配以个性化的文字说明。

  学校举办禁毒绘画、书法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同学们通过画一画、写一写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真正将毒品预防工作深入学生心中。

2.jpg 3.jpg

  禁毒防毒:亲子共学筑防线

  此外,学校向所有家长发出禁毒防毒倡议书,指导家长如何通过家庭教育渗透禁毒防毒意识,并开展了亲子共学禁毒知识活动:家长与学生共同了解麻醉药品主要形态、药用价值和滥用危害。通过家校携手,共同努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筑牢一道安全防线。

4.jpg

  本次学校开展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系列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同学们通过多种方式与途径,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学生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的责任感。

图片10.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