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同心抗'疫',劳动伟大——上师经纬初中部劳动教育活动掠影

作者:高慧 来源: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经纬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27 09:30:27 点击数:

  在学校、家庭和社会全方位推进劳动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值此本市抗疫防控攻坚阶段,上海师范大学附属经纬实验学校继续举办“同心抗'疫',劳动伟大”劳动教育月主题活动,引导学生自主参与,培养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意识,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劳动者的伟大。

  勤劳动, 生活技能增

  学生在居家学习之余帮助父母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作为父母的家务劳动小帮手进行下厨烹饪、作物种植、食物储藏、家庭消毒等等,不仅增长劳动技能,也是协同抗疫的形式和付出。

1.jpg

   巧手秀,劳动创造美

  巧手慧心,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带着审美的眼睛关注生活细节,学生们运用各种材料和劳动技能,通过自己的巧手创造出美好的作品。

2.jpg

  巧运用,创意智慧生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学习将知识运用于劳动,利用家中的日常物品,巧妙设计各种小实验、小制作,解决生活中的小问题,让劳动焕发出无限的智慧和创意的火花。

6.jpg

  明使命,歌颂劳动者

  在本市新冠疫情抗击战中,大量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来自全国的医疗队,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和人民的健康,同学们观察和思考疫情下奋战一线劳动者、志愿者的抗疫故事,用笔记录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歌咏抗疫劳动者,感悟奉献的奋斗精神。

3.jpg

  本次劳动主题月活动,学生参与积极,以各种方式呈现抗疫期间学生居家劳动丰富多彩的生活样态,展示学校劳动教育成果,实践完善学校德育处集学校、家庭、社会为一体的劳动实践活动体系设计,五育并举,树立学生正确的劳动观,热爱劳动,养成劳动好习惯。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