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同心守沪 共育未来” ——大场中学开展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作者:桂祎雯 来源:大场中学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2:46 点击数: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以下简称《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元年。《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将“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重要精神落到实处,有力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家庭教育的积极作用,引导儿童坚定信念、守望相助、共护家园,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海市大场中学以“同心守沪  共育未来”为主题,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学习活动

  家庭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美满,关系到国家发展、民族进步和社会和谐。5月15日,大场中学线上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活动,家长们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 

家长学习拼图.png

  《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竞赛活动

  家长们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效果如何呢?学校也给家长们出了一份“考卷”,让每个家庭参与《家庭教育促进法》知识竞赛。家长们积极参与,共完成596份,答题的正确率也很高,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知识竞答拼图.png

   “同心守沪,共育未来”小报制作

  在本次家庭教育宣传周的活动中,同学们和家长一起学习家庭教育知识,用画笔呈现了对家庭教育的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守望相助,共护家园的美好愿望。 

小报拼图.jpg

   “家庭抗疫”故事展示活动

  疫情封控期间,每个家庭都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孩子们用眼观察,用心体会到这一份生活的不易,用自己手中的笔和照相机记录了一个个真实感人家庭抗疫的故事……

家庭抗疫故事拼图.png

  家,虽是社会最小的单元,但是家庭教育的成败既不是个人小事,更不是家庭私事,而是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兴衰的大事,让我们共同学习,理解家庭教育的理念和方法,实践家校协同育人,通过共识、共谋、共为,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