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宝教院实验学校举办法治教育讲座

作者:丁大伟 来源:教育学院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1-10-20 09:42:16 点击数: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四、措施要求</span>

  法治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日,宝教院实验学校法制副校长、宝山区法院执行局王丽辉法官,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我校六至九年级同学上了一堂“青春不轻狂少年强”为主题的精彩的法治教育课。

  首先,根据青少年的身心成长的特点,王法官通过对未成年人犯罪的概念的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未成年人犯罪,改变“以前自以为还是小孩子,做错了说句对不起就完事了”的错误观念,重新认识到“未成年人”在法律面前同样要敬畏。

  讲座中王法官给同学们介绍未成年人犯罪的四种类型和几种常见的特点。这让同学们惊出一身冷汗:原来上网聊天、上网玩游戏、结交朋友、赌气离家等等平时不以为然反以为傲的事情居然都可能成为犯罪的诱因。大家意识到一个健康向上的业余生活是多么的重要。

  最后,王法官也教会了同学们对未成年犯罪的自我预防五大内容,即要树立远大志向,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谨慎结交朋友;健康上网;正确对待影视媒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短短的一节课,王法官用大量详实的真实案例,用同龄人的教训,让全体同学深受感悟,并且深刻认识到了法律不是儿戏,人生也不可以重来,要慎重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