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一句话新闻

展示交流显风采,研讨互学共成长 ——保利叶都幼儿园展示交流活动

作者:金逸菲 来源:保利叶都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0-09-28 10:03:47 点击数:

保利叶都幼儿园结合本学期的自主运动慧研社和乐学工作坊主题教研,开展了新学期展示交流活动,旨在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幼儿园的教学研讨氛围,加速我园教师专业素养与业务水平方面的成长。

活动从自主运动现场观摩开始。大班教师们在前期创设了适合本年龄阶段幼儿的运动环境,并投放了有丰富材料的百宝箱。孩子们根据自身需求自由选择材料进行运动,体现出了创造性以及良好的运动品质。

运动观摩后进入了集体教学展示时间,老师们一起观摩了中班科学活动《奇妙的蛋》和大班美术活动《一园青菜成了精》。活动充分展示了科学活动的探索性和美术活动欣赏表达美的特点。活动后,执教教师自我反思的同时也由坊内教师及时进行了点评,总结了活动的优势与不足,体现了乐学坊互学、互助、高效的特点。

之后的教研汇报环节由运动慧研社展示了教研成果,为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感受了运动慧研社重实践、研实证、提实效的干练风格。潘老师还为我们带来了《灵动细雨——运动学习故事》,分享了在运动中观察幼儿撰写学习故事的经验,也令教师们受益匪浅。

教师们还前往了新分园参观小班的课程环境,各班级的环境创设都各具特色、富有童趣,让观摩者能轻松感受到孩子与环境的和谐互动和环境中蕴含的教育价值。

通过此次展示交流活动,为保幼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学习、展示、交流、成长的平台,对教师专业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本着教师间相互学习、结对共研的精神,也实现了集体资源共享、共同成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J31AS_}_GN7~(V8L1P}3~4O.pn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