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图话校园

吴淞中学举行道尔顿工坊启用暨“院士导航站”揭牌仪式

作者:宝山区人民政府 来源:宝山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5-01 00:53:13 点击数:

 

428日下午,吴淞中学举行道尔顿工坊启用暨院士导航站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王威琪院士等院士导航站导师和吴淞中学195630余名校友与吴淞中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区委书记汪泓向院士导航站导师颁发聘书;市教委副主任王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延风为院士导航站揭牌;副区长陶夏芳与王威琪院士夫妇、世界航模冠军陈安生同学一起为道尔顿工坊揭牌。

汪泓在致辞中感谢院士导航站各位导师用辛劳、智慧和出色的成就报效祖国,为母校增添光彩;以赤子之心回馈母校,为淞中学子做出表率。道尔顿工坊的名称浸染着教育改革先行者们的梦想、责任与真情,凝聚着师长的心血,饱含着对学子的殷殷期盼。要发扬淞中艰苦卓绝的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祝愿淞中道尔顿工坊能走出更多优秀学生。

仪式中,王威琪院士夫妇向学校捐赠金质奖章。吴淞中学56届校友司徒壁双女士代王思敬院士捐赠1995年荣获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证书原件。

吴淞中学秉承自由·合作·计划道尔顿制精神,围绕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素养培育,为高中生精心打造了一个高端学习平台--道尔顿工坊。道尔顿2500平方米空间区别于传统实验室的独立天地,全部采用太阳能光伏发电,采用全新环保设计。22间个性化实验室践行着吴淞中学让每一个学生都有一次研究经历的课程理念,成为学生共享的空间、展示的空间、表达的空间、创新的空间。已有100多名道尔顿工坊培养的吴淞学子在各类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通过在道尔顿工坊的学习实践,学生们在更阔的视野、更高的层次上找到了自己的专业志趣。

简短而隆重的启用揭牌仪式后,全体领导和专家走进学生课堂,兴致勃勃地观摩了道尔顿工坊教学活动。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