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视”之聚焦点,“导”语润虎三

作者:虎林三小 来源:虎林路第三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22 08:58:40 点击数:

3月20日,宝山区教育局、区教育学院的相关科室及全体小学段教研员来到虎林路第三小学开展一日视导工作。

深耕课堂 问题诊断

课堂上,虎林三小的教师们立足新课标,以单元整体为视角,聚焦学科核心素养,以问题为导向,以情境为载体,精设分层作业。尝试探索跨学科融合教学,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课堂教学实践活动。

21143424pazw.jpg

评课答疑 对症开方

课后,各学科教研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刻交流,找优点、谈不足、解困惑。在点评课堂教学时普遍认为:单元整体意识强,作业设计以发展素养为导向,但需进一步转变学习策略,课堂上多从学生视角出发,给予学生更多思考的空间。

21143438jc1x.jpg

专家引领 行稳致远

视导组通过听、看、查、议等方式,对单元整体教学设计、作业设计、校本融合以及落实“双减”政策、五项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肯定了学校注重过程管理,也对优化常规管理和教研活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校长汇报 鞭擗向里

校长梅元钧以“在继承与发展中重规范,在积淀与改革中谋提升”为主题就学校课程体系、制度建设、项目探究进行了工作汇报。视导组高度肯定了虎林三小在梅元钧校长带领下的务实笃行,锐意求进的精神。

21143455tly5.jpg

深度反馈 助力起航

视导结束后,全体教研员们进行了集中反馈交流。发现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的“亮点”,协助学校分析、诊断问题,找出“薄弱点”,提出高位的、深层次的指导性建议。最后教育学院副院长陈惠娟给予学校“三个更”的美好期待:期待学校的课程体系架构更加科学;期待学校的教学改革更加坚实;期待学校的支持系统更加充分。

21143508xhr3.jpg

本次视导活动推进了虎林三小教学改革的发展进程。学校将以本次视导活动为契机,明确工作的着重点,围绕学科组建设,全学科开展“学历案”教科研工作,全面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为不断强化教学管理、打造高效课堂、进一步优化教学教研生态、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