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淞南二小:“兔”飞猛进向未来

作者:淞南第二小学 来源:淞南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1-18 11:12:23 点击数:

伴着时光匆匆的脚步,载着翰墨氤氲的书香,学期已近尾声。为了给勤灵娃们一个完整的学期结束仪式感,1月17日上午,淞南二小的师生齐聚“云端”,以“‘兔’飞猛进向未来”为主题召开了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休业式活动。

在“‘兔’传佳音”板块中,班主任老师对前阶段勤灵娃们的学习状态做了简单小结,表彰了获得“居家学习好少年”和“居家学习进步少年”的勤灵娃,并请他们做简单交流,激励成长。同时,班主任老师还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温馨提示勤灵娃们寒假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休业式.jpg

紧接着,勤灵娃们在“‘兔’年佳话”“美‘兔’佳肴”“福‘兔’贺岁”板块中大显身手,“兔”元素出现在活动的各个环节。

“‘兔’年佳话”里,小伙伴们讲一讲带有“兔”字的成语故事,来一场兔年成语PK赛,争做成语小达人。

故事.jpg

“美‘兔’佳肴”板块中,可爱的小兔子出现在了勤灵娃们的餐桌上,兔子面点、“番茄兔”“鸡蛋兔”“年糕兔”“奶冻兔”……许多勤灵娃们乐此不疲地跟着美食小视频学做一道美“兔”佳肴,让兔年的年味更浓。不少屏幕前的勤灵娃们在垂涎三尺的同时,嚷嚷着休业式结束后也要去试着做一做。

美兔佳肴.jpg

不止如此,福“兔”贺岁,勤灵娃们还尽情发挥创意,通过窗花兔、折纸兔、灯笼兔、彩泥兔等形式来表现出自己心目中的“可爱兔”。自己亲手制作的春节伴手礼送给亲朋好友更有意义,也让勤灵娃们成就感十足。

福兔贺年.jpg

“兔”年当然要动如脱“兔”,在活动的最后,勤灵娃们跟着老师的视频一起和爸爸妈妈们跳一跳欢乐的“兔子舞”,做一只活泼的小兔子,增强免疫力。

舞蹈.jpg

喜气洋洋的休业式“兔”味浓浓,勤灵娃们积极动脑,展示着这一学期的收获和成长,也表达着对新年的祝福和期盼。在“双减”背景下,学校也希望围绕“兔”年主题,通过“五育融合”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能全面提升勤灵娃综合素质。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