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研思共进 蓄力前行——月浦中心校开展2021区级一般课题中期论证会暨科研学习活动

作者:葛艳 来源:月浦中心校 发布时间:2023-01-18 10:27:41 点击数:

近日,月浦中心校举行2021年区级一般课题中期论证会暨科研学习活动。学校特邀宝山区教育学院科研员姜文晋、语文高级教师张红志做专家点评,校长申永珍、课题组成员以及新月教师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科研副主任王智慧主持。

中期论证对课题研究至关重要——成果的梳理能够让课题研究更明确前行方向,从而优化改进。会议伊始,王智慧提醒各课题项目负责人研究中期需要进行现有研究成果的梳理、总结。

随后,课题负责人葛艳进行中期论证汇报,她从引言、理论基础与文献综述、研究设计与实施、现有成果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介绍,重点阐述了研究的成果:实验班小学生英语阅读素养的现状分析、基于项目式学习的故事教学在英语阅读素养培养中的可行性分析、基于项目式学习的故事教学的基本模式的案例。

接着,专家们认真审阅该课题的中级汇报等材料,并结合平时开展的研究活动,给予了科学严谨的鉴定意见。

姜文晋为特殊时期课题组坚持研究的精神动容,并肯定了该中期报告的高质量:调查与实践案例扎实,研究特质凸显;呼应开题报告;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表述规范。同时,她以该课题为例,为教师们梳理课题中期论证报告的结构框架,并对每一部分的内容进行了细致地指导。

张红认为该课题的研究目标明确,有一定的理论基础,研究内容丰富,研究方法科学合理,研究有步骤、有计划,实践过程扎实,资料真实丰厚,研究报告撰写比较规范。希望看到研究者呈现更多的新颖想法,如更详细地呈现案例等。

王智慧感谢专家们对本次中期论证的专业引领和倾情指导,希望本次论证暨学习活动能给有在研课题的老师们一定的研究启发,为老师们今后研究课题奠定良好基础,提升课题研究质量。

最后,申永珍对学校参与科研的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有着科研热忱的教师们砥砺前行,做一个幸福的研究者!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相信月小的教师们都会潜心专研,用教育科研不断改进教学、提升自己,向着研究型教师的目标迈近!

新月教师在本次中期论证会暨科研培训活动中感悟颇多,收获颇丰,相信这样的教师成长共同体一定会让更多教师体会到:做科研是一件幸福的事!

1.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