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师爱在家访路上延伸,学生在家校共育中成长——记高科实小“万名教师走万家”主题活动

作者:高科实小 来源:高境科创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9-28 09:37:46 点击数:

为充分展现教师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高境科创实验小学积极响应宝山区教育系统于今年9月全面启动的“万名教师走万家”活动要求,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了“师爱在家访路上延伸,学生在家校共育中成长”主题活动。 

高度重视  授旗启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2022年9月9日,在庆祝第38届教师节之际,支乔校长为“臻善班主任工作室”授旗,期待他们带领学校老师把“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传递到每家每户,引导家长和学生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区的创建工作中,形成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场。

27143623tozq.jpg 

精心安排  积极参与

我校作为上海市家庭教育示范校,十四五家庭教育基地校,一直非常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在德育主任沈老师的组织下,召开了年级组长、班主任会议,共同商议“万名教师走万家”家访活动。明确了本次活动与新学期全员导师工作相结合的要求,采取“组团式”家访形式,真正让家访成为教师与家长间的心与心的互动交流。

27143634rgn0.png 

明确任务  领导带头

此次“万名教师走万家”活动的目的是全体教师深入学生家庭、了解学生的生活和成长环境,与家长共同探讨帮助学生成长并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教育方法。支校长、李副校长带头来到了一年级的学生家庭,向家长积极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并询问了家长对学校的建议,让每一位绳童能在“绳韵文化”中健康成长。

27143815x3q0.jpg

严书记跟随五年级导师团来到了毕业班学生的家庭,帮助学生家长解读小升初的一些问题、学生的生涯指导等,让每一位绳童能在“绳韵文化”中发光闪耀。

夯实行规  养成习惯

一年级的小绳童刚入学不久,老师们向家长实事求是地反映了孩子在校的表现,主要从学习习惯、行为规范等方面与家长进行深入地沟通,希望小绳童们都能尽快适应学校生活。家长对老师的来访非常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及老师的工作。

271439388y5t.jpg

及时疏导  重建自信

鉴于疫情持续三年,线上线下不断转换模式,教育教学中孩子们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小问题。走进学生的家庭,走进学生的心灵,二、三年级老师针对绳童们的学习情况、心理状况以及他们的个性与家长们展开交流探讨,面对面地进行疏导,给出更为科学、详细、合理的改进建议。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孩子的教育不能仅仅依赖学校,自己也要做孩子的知心朋友,用爱心、耐心、恒心去呵护陪伴孩子共同成长。

27144048ugsd.jpg

答疑解惑  共商对策

对于高年级的绳童,老师们主要针对孩子的学业情况与家长交流。老师们认真聆听家长的困惑,耐心为家长们答疑解惑。家长们都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对孩子的督促和辅导,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孩子,并对教师赋予了极大的信任,家长的这份信任更增添了我们的责任感。

27144705onpw.jpg 

通过本次家访活动,教师走进绳童家庭,亲眼看到了绳童们的生活条件和家庭状况,看到了绳童在家的劳动及生活表现,做到了心中有数,有利于以后更好地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教育和引导每一位绳童。

同时,家访活动也体现了全体教师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彰显出我校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崇高形象,使家长更加了解学校,关注学校,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提高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度和满意度。

家访,不仅为学生送去了温暖和关爱,更加强了“家校携手共育人”的合力。教育爱心流淌在家访路上,教育智慧凝结在家校合力中。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