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厚植乐抒家国情 五彩缤纷月芽行——月浦中心校举行2021学年第一学期线上休业式

作者:刘颖 来源:月浦中心校 发布时间:2022-01-21 13:35:13 点击数:

  伴随着冬日暖阳,2021年第一学期已经结束。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月浦中心校第一时间调整工作安排,于2022年1月19日晚上举行了“厚植乐抒家国情 五彩缤纷月芽行”线上休业式。本次休业式分为校级和班级两部分,全体师生、家长积极参加。

  本次全校休业式部分共分为三个版块:表彰、寒假安全及疫情防控要求、《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及寒假生活指导,由校长室和德育室分别主讲。

  申永珍校长对在过去一年中我校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教师个人取得的进步和小月芽们在各项活动中获得的荣誉进行了总结,对全体月小师生和新月家长的付出与收获表示了感谢与肯定,希望来年大家能继续同心携手,再创佳绩!

  寒假来临之际,朱斐副校长对学生安全给予了十条温馨提示,并着重强调了假期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开展好每日自主健康监测;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等。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共同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2022年寒假是落实“双减”后的第一个假期,为了真正落实好“双减”政策,进一步做好“手机、睡眠、作业、读物、体质”五项管理,切实维护小月芽们的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德育室朱老师带领全体家长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结合“爱国小先锋”“尊师小模范”“劳动小先生”“健康小卫士”和“阅读小达人”等寒假系列活动,指导小月芽们要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指导家长要做好寒假期间学生的监护、管理和教育工作。

  全校休业式结束后,各班继续开展班级休业式,由班主任主持,各科任课老师共同参与。各班进行了本学期“五彩月芽”“家长志愿者”等表彰,并对寒假生活进行了具体指导,希望小月芽们能够利用假期,继续开展“节粮光盘行动”,积极参与“家庭垃圾分类”,宣传“新七不规范”,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学会一项新的家务技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劳动习惯和卫生习惯,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

  本次线上休业式是对过去一年全体月小师生付出与收获的总结与肯定,也是对新学期的憧憬。月小的每一步发展与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努力,离不开璞月家长们的支持与配合。相信在家校社的共同配合下,在全体新月导师们的关心下,小月芽们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寒假。

1528FDB8435F7E1DCFDF4D316A5A65E4.pn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