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见证成长 蓄力前行——陈伯吹实验小学举行2021学年第一学期线上休业式

作者:曹建玲 来源:陈伯吹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01-21 12:05:53 点击数:

  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陈伯吹实验小学取消了期末的学生到校活动及休业式,1月19日上午,学校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你好,寒假》期末线上主题休业式,全体师生、家长通过网络平台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30,休业式在两位小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中拉开帷幕。首先,大队委员作《点赞小先锋,每个人都了不起》的主题校园活动汇报,跟随着视频,学生、家长与老师一同回顾了一学期以来学校开展的各项丰富多彩的德育、少先队系列活动,一个个画面,记录、见证着一年来老师与孩子们的付出与收获。

  随后,学校邀请安全指导员周警官为全校学生做安全教育讲座,周警官从注意交通安全、预防火灾、防止踩踏、关注居家安全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全面的寒假安全教育。安全无小事,同学们只有充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才能更好地学习和娱乐。卫生老师对寒假的防疫要求作了讲解,提供了寒假疫情防控小贴士,希望同学们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儿,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大队辅导员对寒假活动进行了解读和布置,本次寒假活动以“领巾伴我行,欢喜迎新春”为主题,设有“阅读伴成长””新春亮家风”“运动助冬奥”等主题实践活动,从爱国主义教育到传统文化教育,从劳动意识培养到体育健身锻炼,全方位地做了细致安排。

  最后,杨志琴校长作了讲话,对师生们一学期来的奋斗和拼搏表示了肯定,还向同学们进行了假期生活指导,希望同学们在假期中能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自我充电、锻炼身体,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也祝愿全校师生虎年吉祥,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开启新希望、承载新梦想,相信同学们定能把今天的休业式作为新起点,在新学期里用辛勤的耕耘、积极的锻炼去换取新的成长和进步。

微信图片_20220122114918.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