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心手相牵凝合力 良师益友伴成长——月浦中心校全面推进“全员导师制”工作

作者:曹妍洁 来源:月浦中心校 发布时间:2022-01-19 15:57:2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发展指导,发挥教师队伍基础作用,提高全体教师的育德能力和家庭教育指导能力,推动教师人人成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维护学生身心健康,月浦中心校根据区教育局要求,结合本校实际,落实“为每一个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宗旨,全面推行“全员导师制”。

  为了让“全员导师制”落地生根,学校举行了全员导师制工作启动仪式。仪式上,党支部书记、校长申永珍详细解读了《月浦中心校全员导师制实施方案》,让全体新月教师对导师制的实施意义、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和工作职责及要求等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启动仪式1.jpg

  为了贯彻落实全员导师制,提升教师育人理念,学校根据区教育学院的培训安排,组织全体老师参与了《关注生命需求 学做人生导师》《推行“全员导师制”,共筑“成长守护网”——中小学全员导师制背景下的学生发展指导思考与实践》等网络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教师的育德能力和家庭教育指导能力。

培训1.JPG

  全员导师制工作的开展首先要完成师生匹配工作。在主题班会中,每位导师面对面和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学生们以自主、自愿、自选的原则选择心仪的导师。全校师生都已经完成了双向选择,每位同学都拥有了自己的导师。全体导师“大手牵小手”,带着美好的愿望与憧憬前行。

IMG_5737.PNG

  在学校中,导师走近学生,与学生加强沟通,为学生提供思想引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等全面的发展指导,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并结合实际情况完成全员导师制工作手册的填写。通过“全员导师制”,学生们也发现了老师的另一面,老师更像一位值得信赖的朋友,小月芽们在升旗仪式上、在红领巾广播中,和全校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声。

image.png

  期待“全员导师制”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赋能学生在品格、心理、行为等各方面都会有更适切的个性化引导,获得更全面的发展。心手相牵凝合力,良师益友伴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拥有导师”“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导师”深入人心,形成家校社合力,在新时代继续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为学生照亮前行之路!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