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良师助力 逐梦前行——大华小学2020届见习规培总结会暨2021学年见习规培训启动会召开

作者:大华小学 来源:大华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20 09:09:00 点击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收获与起航的季节。在这如诗的金秋时节,大华小学迎来了新一届的见习教师。10月15日下午,大华小学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领导小组、基地带教导师团、2020级见习教师代表和来自四所学校的15位2021级见习教师共聚一堂,参加了大华2020届见习规培总结会暨2021学年见习规培启动会。

  负责师训工作的俞文娟老师回顾了2020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在去年的培训中,大华小学培训基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区“三评两选”活动中,获得了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和3个优胜奖。行知小学的王吴老师将代表宝山区参加上海市见习教师综合赛的评比。

   随后,来自大华小学2020级优秀见习教师郑艺如进行了《初心如磐,笃行致远》的主题汇报。她细数了自己在见习期不懈努力、虚心求教的成长经历,感谢基地校及师傅的悉心指导,同时鼓励新教师勇敢迈步,在做中锻炼自己才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接着优秀导师寿明其老师讲述了他和徒弟王吴老师共同成长的小故事。告诉新教师们,一定要加强学习,夯实专业知识技能、提升个人素养、培养跨学科教学能力。

  两位老师的发言让与会者感受到无论是见习教师还是带教老师在为期一年的见习期中都收获满满。

  会上还进行了2021学年大华小学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工作启动暨签约仪式。俞老师详细介绍了见习教师的各项培训内容,使各位见习教师们对培训目标及任务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校领导为见习导师颁发聘书,师徒双方在带教协议书上庄重地签下了各自的姓名。同时每位新教师也收到了来自基地校的两本教育书籍,希望见习教师们可以在书中找到自己的教育梦想。

  最后,大华小学的周景华校长对带教导师和见习教师提出了期望。希望导师们尽心尽力、毫无保留地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在专业与生活上都对见习教师们给予关心与帮助。同时也希望见习教师能勤学、善思、多问,用爱心与耐心去对待孩子,在学习和实践的交融中提升自己。祝愿见习教师们的职业生涯可以充满阳光,一路芬芳。

  大华小学2021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已正式启航。坚信在校领导和导师团的共同努力下,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一定能规范有序、富有成效地开展。通过具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提升见习教师教育、教学技能,使他们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教坛有路勤为径,扬帆起航逐梦想!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