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点亮教育初心 助力后浪起航——2021学年见习期教师规范化培训淞谊中学基地校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上海市淞谊中学 来源:淞谊中学 发布时间:2021-10-19 09:58:12 点击数:

  10月15日,淞谊中学基地校举行了2021学年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启动仪式。本次会议由校师训工作负责人宋老师主持,校长贺永旺、党支部书记苏竞、副校长蔡华、副校长陈向青、工会主席杜金梅以及12位见习教师和他们的带教导师们参加会议。

   活动伊始,蔡华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领导们为来自淞谊基地校的12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导师团颁发聘书。随后,导师与见习教师签订带教协议。

   师训部宋老师从基本情况、培训目标、培训基地领导小组及人员配备、培训内容和具体安排、培训指标和考核评价五个方面解读了此次培训方案。同时,对《中小学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手册》的填写进行了辅导,这本手册将记录见习教师一年见习期培训的历程,也是见习教师成长的见证。

  杨佳屹老师作为见习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扎实完成本次规培学习的决心。“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长期坚持之效。全体见习教师定会虚心求教,力争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把学和做统一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从而尽快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张慧老师作为带教导师发言。她代表全体带教导师承诺:作为师傅,定会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努力做好“传、帮、带”工作,将自己积淀的工作经验和教学心得毫无保留地传给新教师,为他们今后的教师生涯添砖加瓦。同时也给见习教师提出“四要”:要主动学习与实践;要怀揣理想与目标,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要以宽阔的胸怀面对可能的辛苦与琐碎;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

  最后,贺永旺校长列举自己的从教经历,用诙谐而又恳切的言语寄语全体见习教师,望大家不畏困难,从一言一行、举手投足做起,敬畏这份事业,树立职业荣誉感;虚心向前辈学习,做到勤学、勤问、勤看、勤思考;积极参与培训,真正将所学落实、落地、落细、落小;做好三年规划,用奋斗和青春谱写属于自己的职业诗歌。希望见习教师们认真对待此次规范化培训,为今后的教师职业生涯奠定扎实基础。

  点亮教育初心,助力后浪起航,淞谊中学必将发挥基地校的示范辐射作用,帮助新教师成就教育梦想,见习教师也定会通过此次规培得到充分锻炼和成长,在不久的将来,聆听花开的声音,为促进宝山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