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世外大华实验学校党支部组织开展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沈洋 来源: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宝山大华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09-18 08:24:5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论述,学校党支部于9月16日下午组织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争做新时代共产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1:梁校讲话.jpg

活动伊始,支委委员陈思思认真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让党员教师了解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要思想。

为切实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校支部结合暑期党员集中培训成效,邀请五名党员教师结合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感悟。

陆老师就牢记党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牢记党的责任担当三方面进行了分享。王老师认为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世者必先行为师范。教师不仅要有做人的威望、人格的力量,还要有最佳的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和行为表现。慕老师把“加强师德修养、树立人师形象;弘扬传统、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三个方面的要求作为自己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要不断完善自我和提高自我。唐老师作为一名人事干部,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想老师之所想,急老师之所急,全心全意为老师服务;同时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恪守教育良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引导学生走向知识、走向生活、走向社会。

宗平萍副校长认为自己作为一名管理者同时也作为一名社会学科教师,无论在哪个岗位,都应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站在全局角度,任劳任怨地工作,从而为社会主义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党员教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片2摘录本.jpg

活动最后,沈洋书记讲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思想,一定要坚持把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贯穿学习的全过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因此,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沈书记提出了“五个带头,做合格党员”的倡议:党员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服务师生、带头弘扬正气。希望党员同志以“五个带头”为标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为把我校办成学生喜爱、家长欢迎、社会认可的好学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执行校长梁春同志表示,由于工作的关系,自己的组织关系不在学校党支部,但身为党员,能以列席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心情非常激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继续传播教育理念,深入开展业务培训,努力推进课程优化,夯实办学基础、凝练品牌特色,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