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宝山区数学七年级教研活动——教学设计之作业设计

作者:上海市淞谊中学 来源:淞谊中学 发布时间:2020-09-18 09:55:56 点击数:

2020年9月16日在淞谊中学举行了主题为《教学设计之作业设计》的宝山区数学七年级教研活动。

首先,淞谊中学杜老师通过视频的形式向老师们展示了《单项式与多项式的乘法》这堂课。课后,向全区七年级数学备课组长展示了这节课的作业设计并进行说明,这份作业是本校七年级备课组共同精心设计的,作业分为两大部分:概念反馈内容注重基础作业的设计,知识运用部分题目形式多样,注重分层、变式作业的设计,以同一框架分叉题、选做题的形式,培养了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满足了不同学生的需求。接着,现场各位老师对本节课及作业设计进行了点评。

然后,区骨干邵老师从更高层面,以“准思、精研、渐稳——基于学生问题的单元作业设计”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对作业设计的理念、作业设计框架、长作业、评价方法等,结合十字相乘法作业设计案例、长作业错题整理、知识树、思维导图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阐述。

最后,教研员吴键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明确了教研的要求与目标,要关注问题解决的教学,要思考如何设计促进学生学习的作业,思考在疫情期间老师们如何结合线上线下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