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区域动态

“云端”互学共研 提升信息素养——陈伯吹实验小学参加长三角网络结对教研活动

作者:曹建玲 来源:陈伯吹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0-06-02 09:40:52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陈伯吹实验小学全体骨干教师、教研组长通过“钉钉”平台参加长三角地区 “小学教师必备信息素养”主题网络结对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主办方为安徽繁昌县城关实验小学,活动旨在促进长三角区域校际教研,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繁昌县城关实验小学与上海宝山区陈伯吹实验小学、安庆太湖县刘畈小学开展线上结对教研活动,讨论并学习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运用。

首先,县教师发展中心的张开发老师以《小学教师必备信息素养》为主题,他从小学教师应拥有应用信息的意识、获取信息的能力和处理信息的技能三个方面对老师们进行指导,专家的实操分享让老师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接着,太湖县刘畈小学的胡颂留老师作《小学老师如何使用信息技术》的经验分享,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繁昌县城关实验小学周国凤名师工作室名师——周国凤,给老师们做了精彩的《小学数学微课选课技巧》讲座。她建议微课选题可以根据教学中的重难点、课内外练习、学生错题和是否适合用视频媒体表达这四个方面来考虑。

繁昌县城关实验小学朱亚亚名师工作室名师——朱亚亚老师从语文学科角度来分享如何制作微课。从朱老师分享的近几年教师微课制作比赛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教师制作微课水平在日益提升,也看到微课对语文教学的有效辅助作用。

最后是陈伯吹实验小学任教信息技术课的张思聪老师从微课制作的技术层面与大家做了精彩分享,张老师风趣地把微课制作分成了青铜、钻石和王者三个段位,让聆听老师领略到了微课中的大手笔,见识到了制作微课的各种“利器”,同时也展望了微课制作的美好未来。

本次长三角网络结对教研活动内容丰富,相聚云端分享了学科信息技术的收获和经验,增长了我校教师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尤其在微课制作上更是收获颇丰。同时,本次活动增进了三地教师之间的交流,为教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