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宝教新闻

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宝山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09-03 08:40:16 点击数:

1.jpg

9月2日下午,宝山区与上海市教委、上海师范大学召开合作举办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签约仪式。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上海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在勇,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宝山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副区长陈筱洁出席。

2.jpg

王平向宝山区委、区政府和上海师范大学一直以来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王平指出,此次签约是深化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有力举措。为办好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王平强调举办者要加大资源投入,在教育管理人才派出、师资培养和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全力投入,切实为宝山学生提供更优质的高中教育资源。要在提升办学水平上出实招,五育并举,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教研水平。要敢于创新突破,在教育评价改革和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等领域,激发教育发展的内生动力。

3.jpg


会上,陈杰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市教委和上师大对宝山一如既往的支持和信任,对此次三方合作办学的前景表示期待。陈杰指出,宝山有着浓厚的教育传统与历史底蕴,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教育作为提升城市软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宝山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后续办学和品牌建设中,按照教委指导、发挥上师大优势,全力支撑学校办出质量、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品牌。教育的发展是城市功能完善、环境优化和竞争力、影响力提升的先导和重要基础。目前,宝山正全力打造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将以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等一批高品质学校为引领,加快优化教育优质资源的建设和布局,把宝山打造成为名校汇聚、名师云集的教育新高地。宝山一直以来以陶行知教育思想的传承、教育理念的实践,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希望在市教委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化与上师大等高校的交流合作,在教育文化打造、优质资源辐射、办学机制创新、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为上海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宝山力量”。

4.jpg


林在勇指出,宝山正处在新一轮转型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上师大也将积极参与宝山转型发展,在前期合作基础上更好契合宝山发展战略,为宝山未来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宝山拥有独特区位优势,而南大更是两大核心承载区之一,是宝山重点打造的新兴产业创新高地和城市功能新地标。上师大将进一步配合好区委区政府发展部署,做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积极探索教育数字化转型道路,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更好助力区域转型发展。

5.jpg


李永智、袁雯、高奕奕共同签署《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合作举办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的框架协议》。

6.jpg


会上签署了《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局、上海师范大学进一步深化合作办学的协议》。

根据协议,宝山区与上师大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地方政府与高校紧密型办学合作模式,提升宝山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提高学校办学品质。双方将以上师大品牌教育为依托,以办学管理体制改革、课程和育人方式和教育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创新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新模式,努力将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打造成与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定位相匹配、兼具上师大基础教育办学特色和宝山区域特点、在全区乃至全市同类学校中一流的公办高中学校,发挥上师大优质品牌在宝山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上师大附中校长严一平介绍创办上师大附中宝山分校的设想。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