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宝教动态 >> 宝教新闻

月浦实验学校OM团队荣获第41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大赛初中组小车项目季军

作者:吴玉兰 来源:月浦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0:23 点击数:

五月返校上课的最后一天,我校的七位同学与老师们正焦急地关注着大洋彼岸的直播,世界头脑奥林匹克决赛的颁奖典礼将在线上举行,我校的参赛成绩也将随即公布。

这是我校滕菲、吴雨霏、邹明成和王杨明钰在OM的第二年,经历过去年交大国赛的失利,今年是她们最后的机会,谁都不想带着遗憾退役。在补充了程星瀚、张泽涵与王溪存三位七年级队员后,她们共同为心中的目标而努力。

寒假前每周都有训练,时常为了排练舞蹈和剧情,连晚上放学后都会留在学校少年宫里加班加点。放寒假前教练制定了密集的排练计划,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打乱了节奏……我们不知道比赛还会不会举办,如果延期举办会延到何时?以怎样的方式进行?一整年的努力是否将付诸东流?即便如此,在不能集合训练的超长寒假里,队员们还是经常会在微信群里交流讨论。终于在4月15日等来了世界决赛线上比赛的通知,这样的改变所有的参赛队都是第一次碰到,这样843支参赛队齐聚线上,49支上海队奋战在五个组别比赛中。大家一边调整,一边继续着云训练的讨论,研读着比赛通知上的要求,逐步确定好集中训练的时间和内容。

九年级返校复课当天,OM队员们也回到了久违的少年宫,开始实际集训队员们咬紧牙关克服一切困难。最终队员们在时间节点上完成了排练与摄像。

语言题本来就是弱项,中美也存在着文化和语言的差异,线上比赛的答案分值排序形式不仅要求我们每个都要想创造性答案,还要自己排出创造性程度的顺序,以拿到尽可能高的分数,正式答题前演练了很多遍,整个25分钟答题时间里队员们的大脑高速运转,键盘上的敲击一刻不停,赶在最后一分钟提交了答卷。两周的等待格外漫长,在5月31日迎来了最重要的时刻。当视频中出现“月浦实验学校荣获世界赛季军”的消息时,微信群里欢呼雀跃,毕竟冠亚军都是东道主美国的参赛队,我们拿到季军这块奖牌实属不易。此刻一年多时间的训练点滴又涌现在大家眼前……

360截图20200601091918948.jpg

  • 沪ICP备
    10030286号-3

上海市宝山区教育学院 Copyright 2018 Shanghai Baoshan District Education Institute All Right Reserverd

地址:宝山区宝林路29号 邮政编码:20199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36210838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00,13:00-17:00 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4818号